維港口腔
聯絡牙醫咨詢

+852 66372280(香港/whatsApp)

+86 13266962280(深圳)

維港口腔皇崗口岸分院/羅湖分院/國貿分院/珠海拱北口岸分院

維港口腔
聯絡牙醫咨詢

+852 66372280(香港/whatsApp)

+86 13266962280(深圳)

维港口腔连锁
維港矯正優勢
深圳維港口腔
知名牙科品牌
深圳種植牙價格
深圳補牙費用

鑲“活牙”好,還是鑲“死牙”好?

       常規局部義齒主要分為兩大類: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,即人們常說的“活牙”和“死牙”。活動義齒以塑膠或金屬為基托,基托上附有卡環和假牙,靠卡環掛在真牙上固位,患者可以自行摘戴,學名稱為可摘式局部義齒。固定義齒由金屬或金屬與非金屬聯合製作,沒有基托,體積小。固定義齒靠固位體與兩端真牙連接固位,兩端的真牙像橋墩一樣將固定義齒架起,學名稱為固定橋。

深圳鑲牙

       牙齒缺失後是鑲“活牙”好還是鑲“死牙'‘好,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。活動義齒適用範圍廣,從缺失一顆牙到全部牙缺失均可採用;修復時磨除的牙體組織少;可以自行取下清洗,於保持衛生;損壞後容易修理。但活動義齒也有一些缺點,如體積較大,初戴時不適,吃飯時可有食物嵌塞,每日摘戴較麻煩,且有吞下去的危險。固定義齒使用範圍較窄,宜用於少數牙齒缺失且餘留牙較健康的情況。固定義齒固位好,咀嚼效率高,舒適,金屬與非金屬聯合製作的固定義齒美觀效果良好。固定義齒最大的缺點是磨除的真牙組織多,製作較困難。此外,因固定義齒患者不能自行取下,清潔較困難。
       對於牙齒缺失的患者究竟選擇哪種義齒修復,應先聽取患者的要求,然後醫師根據患者口腔內的情況來最後確定。

推薦閲讀:
老年人用什麼樣的假牙比較合適呢?

鑲牙前應做好哪些心理準備呢?
 

上一篇:什麼是固定義齒,有哪些優缺點呢? 下一篇:拔牙後,過多長時間才能鑲牙?
醫院環境 牙科设备 合作品牌 荣誉资质